站内搜索 :

民进洛阳市委会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  2021-10-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民进洛阳市委会组织机关人员通过网络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辛亥革命110周年.png

1911年,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下,孙中山先生等仁人志士致力于建设的独立、民主、富强的国家早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辛亥革命110周年2.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必将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襄民族复兴伟业。

辛亥革命110周年3.jpg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刻认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人责任担当。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