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

发表时间:  2021-10-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

1.jpg

大家认为,1911年,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革命事业的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始终把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视为辛亥革命的继续和发展。110年来,中国共产党勇敢地担当起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救亡图存和民族独立、解放与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群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2.jpg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沧桑巨变昭示我们,是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在中国,没有其他道路,惟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11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辛亥革命先驱们所追求的理想,正在变为现实。

3.jpg

大家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民进人要更加深刻认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从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驱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要进一步坚定爱国信念,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