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机关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  2021-10-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322684837.jpg

       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观看直播。

110年前的辛亥革命,“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先辈们用殊死奋战换取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崩塌,用摧枯拉朽之势博得中华民国的成立,诞生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翻天覆地的变革自此开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自此开端。但革命以失败而终,没有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实现人民解放、民族独立。是接受俄国十月革命洗礼的中国共产党人,继承起了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成为了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接续奋斗,实现民族独立,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改革开放格局,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个幻彩斐然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屹立在世界东方,才最终将人民放到了“宽阔光明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民族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辛亥革命110年来历史启示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 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直播结束后,大家感触良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大家的思绪回到了百年前的神州大地,耳边回荡起了隆隆的炮火声,眼前浮现出了勇扛革命旗帜的先辈们以生命、青春与热血,“肩住了黑暗的闸门”,唤醒中国的鲜活画面。大家纷纷表示,会时刻谨记学习辛亥先驱们勇猛精进、甘洒热血的首义精神和胸怀天下、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向前迈进,为维护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