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南阳市经济总支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调研

发表时间:  2021-11-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1月28日,民进南阳市经济总支赴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调研。民进南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贞文受邀参加。市委会委员赵跃平、马源佑,经济总支主委梁晓宇等十余名会员参加。

222221.jpg

调研过程中,会员们参观了瓦店镇民俗博物馆,在会员、博物馆筹建人刘国方老师的讲述下,学习体验了水车、磨盘、纺织车、耕犁等农耕产品的使用办法,了解了南阳地区的农耕文化、生活习俗,深深感受到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也对农耕文化的流失风险深表担忧,纷纷为农耕文化的保护与利用建言献策。

222222.jpg

李贞文在参观过程中说,农耕文化是我国农业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随着城市化程度越来越高,保护农耕文化的意识淡薄,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对于农耕知识知之甚少。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就要加强推广民俗文化,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提升乡村振兴人才农耕文明知识储备,助力保护传承农耕文化与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