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开封民进会员李爱红被评审为国家一级演员

发表时间:  2021-05-3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据悉,2021年1月28日,民进会员、开封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李爱红被河南省艺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认定为国一级演员。

1.jpg

2.jpg

    李爱红,女,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南坠子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她师从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坠子传承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刘宗琴先生和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吕明琴先生。2015年荣获河南省文旅厅颁发的“艺德标兵”称号,2018年荣获河南省政府颁发的文学艺术最高奖“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主要演出作品获奖情况:2013年演唱的河南坠子《大老薛开店》荣获中部六省曲艺大赛“一等奖”; 2017年参加第二届全国河南坠子大赛演唱的河南坠子《擀面条》获得“一等奖”;2018年参加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演唱的河南坠子《长征托婴》荣获牡丹奖“表演提名奖”和“节目入围奖”;2018年参加河南省第六届曲艺大赛演唱的河南坠子《长征托婴》荣获牡丹奖“表演奖”。是河南省唯一荣获三次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2018年参加中国曲艺最高盛会“第九届中国曲艺节”演唱河南坠子《长征托婴》是河南省唯一入选的一个曲目;2018年参加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和河南省文学联合会举办的第十三届马街书会优秀曲目展演演唱《长征托婴》深受专家和观众好评颁发荣誉证书;2020年参加由河南省文化旅游厅主办的河南省乡村春晚,演唱河南坠子《习总书记到河南》荣获乡村春晚优秀节目”并颁发荣誉证书;2020年演唱河南坠子《长征托婴》入选中国曲协建党100周年优秀曲艺作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