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开封民进会员陈连义荣获“中原陶瓷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

发表时间:  2021-04-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中国传统技艺迎来了美好的发展时代。2021年3月25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原陶瓷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和“中原陶瓷文化产业十大影响力人物”颁奖活动举行,河南陶瓷行业大师陈连义等十人获得荣誉,被授予“中原陶瓷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等称号。

河南是陶瓷行业大省,根基深厚。为实现河南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一批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陶瓷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展现河南陶瓷行业风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特发起“中原陶瓷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和“中原陶瓷文化产业十大影响力人物”推荐活动,经自荐、初选、展示和行业专家、新闻媒体、企业单位等评选,最终评选出了一批河南陶瓷行业风云人物。

1.jpg

陈连义,民进会员,官窑非遗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先后荣获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十佳艺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原行业大工匠,豫匠代表人物等称号,荣获“中国陶瓷文化传承推广贡献奖”。现为开封市政协文史研究员,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国际生指导老师,河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校外职业导师,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外聘专家,开封市御品官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设计师。他开创了利用黄河泥为基础原料烧制官瓷的先河。其作品荣获多项奖励,获得国家专利39项,著作权40项,曾发表多篇论文。

 

2.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