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六支部会员焦静律师应邀为河南省老干部大学作《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  2021-03-3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30日,民进河南省直第六支部会员、河南省律协“《民法典》百人宣讲团”讲师之一、河南有章律师事务所焦静律师受邀为河南省老干部大学作题为《身披法律铠甲、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全体干部职工、老干部活动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省老干部大学直播平台同步进行了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331153556.png

焦静律师讲解了《民法典》的内容结构,并从国家职能机构的依法行事到不同社会主体的知法用法等不同方面,讲解了《民法典》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性及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社会主体的普遍适用性。

微信图片_20210331153622.png

接下来,焦静律师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了关于民间借贷的法律规定、注意事项、实践中容易发生的法律风险及防控措施;随后对诉讼时效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人员知晓了及时行使权利的必要性,并了解了不同情况下诉讼时效的计算规则;最后对借名买房、居住权制度等涉及房产事务中的相关法律规定及容易出现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解读。整场培训时长近两个小时。

焦静律师指出,法律无处不在,每个社会主体都要有证据意识,都要有防患于未然的风险意识,未雨绸缪一定强过亡羊补牢。

整场培训,焦静律师围绕案例展开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使与会人员真切地感知到法律的重要性,真切地体会到法律对每个人的强大影响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习了法律知识、强化了法律意识,并表示日后一定加强对法律的学习,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