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一个“命令”

发表时间:  2020-05-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在2020年的春节假期中,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居家隔离,凶猛的病毒让我们产生了恐惧,当我们感觉无从适应时,一个个勇士主动请战,让生活变得有序,让疫情得到控制,这些都取决于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得益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白衣天使的请战书让无数人落泪。钟南山、李兰娟两位院士南下高铁的照片,让所有的中国人在内心产生敬佩之情,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逆行”请战书,让我们的眼泪不自觉地流淌,他们也是有家之人,病毒对他们的生命同样具有巨大的威胁,然而他们崇高的职责使命让他们迈开了驶向湖北的脚步,他们的请战挽回了无数人的生命,拯救了无数家庭的幸福。当我们濮阳市的援鄂医疗队返濮时,站在迎接队伍中我虽然身体比较小,但是泪水却打湿了我的脸颊,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他们是祖国的骄傲。

小区的志愿岗让无数人感动。疫情开始之期,刺骨的北风让人感到无比的寒冷,然而小区门口的值勤者严格执行进出政策。门口鲜艳的红旗、临时党支部让我们内心无比的温暖。“你找谁”“你从哪里来” “请出示证件”等,这些看似“命令”的语言让一个又一个小区平安度过疫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志愿者的“守护小分队”彰显了党员与工人师傅的无比先进性。

24小时的值勤哨卡让无数人放心。“封城”“封村”全国整齐划一的紧急举措,得到了全国人民的一致拥护,尤其是公安战线的民警们,他们守护在各个城市的高速出入口、国道重要入市口等,风雨与他们陪伴,日月与他们同在,24小时不间断的把守让一方的安全得到最大程度的保证,因为在他们心中有着一道永远不变的命令就是“保护人民的平安”。

科学的紧急措施让无数人赞赏。在疫情特别严重的武汉,首先实施了“封城”,为全国人民筑起了第一道安全墙,再到工厂的停工、商店的停业等,虽然经济上有了巨大的损失,但我们没有一个人反对,因为我们都明白这是为什么。也正是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科学决策才让我们有效地切断了传播途径,让更多的人免受感染。对于不幸感染的人群,党和政府更是高度重视,不仅给予亲切的问候,更是在治疗上给予全额的免费,还在生活上给予补助,这些暖心的应急措施让所有人燃起了战胜疫情的无比信心,大家都在渴望着一道“你决策,我来做”的命令。

稳步的复工复产让无数人兴奋。随着治疗方法的改善,对于病毒的认识越来越深刻,我们治疗的水平越来越高,疫情得到了非常好的控制,但是我们这时并没有盲目乐观,而是更加谨慎地因地制宜地分地区逐步复工复产,给大家更多的就业机会,在人民的生命得到保证的同时也要提高人民的收入。再到后来更加慎密的复学更能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于祖国未来的关怀,我们为得到这样的结果欣慰,为恢复正常的生活自豪,此时只想说:请给我一个工作的命令,我一定更加珍惜、更加努力!

环视世界各国的现状让无数人为祖国骄傲。疫情仍在肆虐地传播,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人被感染,他们所在国家的举措与我们党和政府的决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共产党领导的科学性更得到了最有力的证明,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们既数不清又听不完,但他们的名字会被世人永记,他们的事迹会被世代相传,他们是我们中国历史上的重重一笔,他们的精神必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成长,必将推动祖国的繁荣富强!

作者:民进濮阳市直五支部 段跃杰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