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38)---焦作民进会员牛莎行走在战疫第一线用双手托举生命之重

发表时间:  2020-02-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54923882.jpg

2月初,正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期,与日俱增的病患像一座大山压在焦作人民的心口,让人透不过气。在决战之地医院,白衣战士们正穿梭于病房之中,与死神赛跑,抢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焦作民进会员、焦作市人民医院儿科一区副护士长牛莎正是众多白衣战士中的一员。

精心护理

“护士长,2床的小华(化名)在哭,您能去看一看吗?”听到这牛莎想起了早上巡视病房时小华说起她的丈夫和孩子也来做检查的事情。难道结果出来了?带着疑问,牛莎走进了病房。

“小华,你怎么了?”牛莎说。

听到这里,小华更加抑制不住,呜呜大哭起来“我丈夫检查结果也出来了,需要隔离,我们的孩子怎么办呢?我现在特别恐惧、害怕!”
  “这个病是可以治愈的,目前焦作已有治愈出院的患者,市里成立了专家组,抽调最有名的专家进行会诊,你们治疗方案,都是经过专家研究的,你要绝对放心。”听了牛莎的话,小华的哭声小了,情绪也舒缓起来

对患者进行了心理疏导后,牛莎松了一口气,去护理别的患者去了。

与这位患者一样,刚进隔离病房时,牛莎也很害怕。毕竟那时疫情刚刚爆发,全国治愈出院的患者还很少,医护人员被传染也屡见不鲜。

初入病房

庚子年的大年初二,由于疫情的来袭而变得不同。焦作市人民医院在当日紧急成立了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发热隔离病房,牛莎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

在进入隔离病房的前一晚,她的儿子紧紧抱着她,流着眼泪舍不得妈妈离开。科室需要她,家庭需要她,但此刻,最需要她的,是战疫情的第一线,孰重孰轻,牛莎心里很清楚,她毅然决然地进入了隔离病房。

换上厚厚的防护服,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干就是4个小时。这是他们的常态。“穿上这套防护服,手脚都笨笨的,每次活动都是汗流浃背,身上有热气散不出来,动作一大都会喘。”牛莎说。

刚进隔离病房时,心情真的有些忐忑,有同事给她打来电话问“你害怕不”,能不害怕吗?没有谁生来勇敢,但总要有人顶上去。

后来,随着进入隔离病房地患者越来越多,干活也越来越累,疲惫的身体让她忘记了恐惧,但在休息之余,却是对亲人的思念。

亲人思念

“我这次到隔离病房工作是瞒着爸妈可远在济源的妈妈好像有心灵感应一般从初二开始,连续两天又是打电话又是发出视频通话,我都不敢接。牛莎说。

思来想去,为了不让妈妈担心,牛莎还是决定回了一个电话。听到电话那头妈妈苍老的声音,牛莎眼圈红了

“你没事吧,怎么老不接电话。”

“没事,最近比较忙,没顾上。”

“只要没事就好,你要注意安全。”

牛莎的水控制不住刷刷往下流了,“我正查房呢,先不说了”匆匆挂上电话,只害怕晚一秒就被发现端倪牛莎情绪稳定后,立马给在家的弟弟妹妹打电话,告诉他们实情,让他们帮忙瞒着

你已经出去上班5天了,怎么还不回来,我很想你。我躺在你经常睡的床上,枕着你枕过的枕头,仿佛你在我身边一样。听爸爸说你到了一个很危险的地方工作,我很担心你。你为什么不回来……这是牛莎进入隔离病房5天后,通过微信收到的儿子写给她的信。信里写满了儿子对她的思念,她不知道的是,儿子也在前一天晚上,由于太想念妈妈而失眠了。

迎接希望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她深知,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发扬与中国共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国家有难,当然要冲锋在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为民情怀,“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默默把责任扛在肩上。

牛莎所在隔离病房总共8名护士,最大的52岁最小的不到24岁。他们都只是孩子的妈妈,爸眼中女儿,身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穿上那一袭衣,就又变身为那个无畏的“白衣战士”

一句誓言,一份承诺一顶燕尾帽,一份使命一袭白衣,一份责任他们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守土尽责。

告别了纷飞的雨雪,焦作连续迎来晴日,又有一批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迎来希望的同时,接替牛莎他们的第二批“白衣战士”又整装待发,继续着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斗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