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34)----“特殊的生日”——民进会员、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王好义在武汉的抗疫故事

发表时间:  2020-02-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我叫王好义,是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医生,2月2日随新乡市第二批医疗队到武汉,并出任医疗队队长,到武汉后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

2月11日是我52岁的生日,说实话,忙碌的工作让自己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记啥时候是生日。2月10日晚上,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同事给我发来了一段祝贺生日的视频,才想起明天是自己52岁的生日。可是此时呢,我和在武汉的同事,11日1时许时就从住的宾馆出发。虽然工作时间安排在凌晨3时至上午9时,但是我们都是早早出发,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等等,真正上班时间是深夜1时30分至11时,长达10个小时,比规定的多4个小时。

我是一名医生,医生所有的工作我都得做,而且还增加了一个更加危险的工作:为病人取咽试子,做核酸检测用。这是一些非常危险的工作,病人取下口罩,我要将专用长棉签伸到鼻咽部取,病人受到强烈刺激,打喷嚏或者强烈咳嗽,病毒就会喷出来。此时的我几乎与病人面对面,可以说每取一次,自己都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虽然我也是全身防护,但是就怕万一呀!

2月11日,从早上7时开始,我花了1 个小时的时间,为11名病人取了咽试子,然后送去检测。没有想过生日,也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在病房里穿防护服也没有大家想得那么轻松,现在的人体型胖,再加上棉衣,把防护服撑得很紧。我们动作幅度不能大,面部表情也不能有大动作,否则的话很容易撑开防护服。我们医护人员戴口罩、戴护目镜、穿防护服,把自己包裹起来,其实我们很“闷”,有时候喘不过来气,鼻梁被压得还很疼,值班下来衣服都湿透了。大家也看到了不少照片和视频,医护人员的脸上压痕是很深的。中午下班之后,我回到宾馆,吃过饭后就睡了,很累。睡醒后在微信里看到了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领导、同事和社会上的朋友发给我的生日祝福,很感谢他们还记得我的生日。

52岁的生日,我会终身难忘,因为我在武汉战斗!

(转载自2020年2月18日新乡日报撰稿:郭书武)

1582168355347019103.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