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98)----民进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会员,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主治医师刘泉

发表时间:  2020-02-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随着鼠年的来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进作为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民进河南省委会发出《致河南民进会员的倡议书》,号召民进全省会员戮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民进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会员,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主治医师刘泉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于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214171415.jpg

一,除了日常的门诊和病房工作外,和医院感染管理科的同事们一起,建立了预检分诊点,认真仔细筛查每一位进出人员,保障每一位住院病人和坚守岗位同事的安全。

二,疫情爆发以来,各种防疫物资短时紧缺,建议最大限度的利用现有资源,统筹安排物资使用。利用移动式紫外线杀菌灯对院区内室内空间进行紫外线杀菌,室外空间定时喷洒消毒。

三,鉴于疫情期间,刘泉同志建议并实施调整科室治疗室时使用安排,在病人术后一排便就需要换药的情况下,依然做到一人一消杀,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

四,疫情期间,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院内感染的几率,建议病人及病人家属,减少探望时间和探望次数。为了争取病人及病人家属的配合,逐个利用所学给病人讲解此次疫情的致病病毒的危害和预防方式,向病人逐个发放防疫知识。

五,坚持在岗位上,从疫情开始,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放弃休息时间,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积极工作实现一个民进人的自我要求。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