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领导 参加中国开封木版年画·国际民俗版画展暨开封新年画“鼓励神”亮相仪式

发表时间:  2020-01-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20年1月19日,中国开封木版年画·国际民俗版画展暨开封新年画“鼓励神”亮相仪式及“年画重回春节”新时代中国年画主题创作研讨会在开封美术馆举行。年画领域的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与活动主、承办方领导汇聚一堂,参与此次活动。民进开封市委会副主委李谦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民进会员、开封木版年画博物馆副馆长李力主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本次活动是由民进开封市委会等单位主办,开封木版年画博物馆等单位承办。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开封新年画“鼓励神”亮相仪式。展览还特别设置了开封新年画“鼓励神”单元。“鼓励神”形象是清华美院年画日新创作营2020年创作的,希望通过全新的年画创作和文化衍生品的展示,让年画这一传统艺术重新焕发活力。本次展览旨在通过搭建研究和保护木版年画的学术交流平台,弘扬木版年画的人文智慧光辉和其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精髓,进一步提升国内及国际各界对木版年画的重视和认识。

      李力,民进会员,开封市政协委员,开封木版年画博物馆副馆长,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在木版年画创作上,他认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为年画的发展增添了活力。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