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安阳市北关支部开展“幼儿甲骨文特色教学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2-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郭旭东主席在高静园长陪同下参观幼儿园甲骨文特色教学活动.png

2019年11月30日,民进安阳市北关支部联合安阳市北关区区直幼儿园在该园举行了“幼儿甲骨文特色教学研讨”活动。中国殷商协会名誉会长王宇信,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市教育局局长黄艳等领导及甲骨文研究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民进安阳市北关支部主委、安阳市北关区区直幼儿园园长高静陪同领导及专家参观了该园的幼儿甲骨文特色教学活动,并做了简要介绍。该园从2017年启动的幼儿甲骨文的教育与研究,是秉承一日生活即教育的理念,以游戏为载体,将生涩难懂的甲骨文演化成一幅幅活泼有趣的字和画,并开发了文字之美、穿越甲骨、中华文明斗兽棋、探秘之旅等寓教于乐的游戏活动,通过游戏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郭旭东主席作为甲骨文研究的专家学者,在现场观看了幼儿园的甲骨文特色教学活动演示之后,高度肯定了该园在甲骨文园本课程研究和甲骨文文化推广等方面作出的创新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与与会人员共勉。他希望在学前教育中,能够更多融合甲骨文的特色教育内容,致力构建扎根中国地方文化土壤的园本课程,充分利用地域资源开展学前教育,创设浓厚的殷商文化主题环境,让孩子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熏陶,让下一代拥有深层而持久的真正文化自信。

据悉,北关区区直幼儿园的幼儿甲骨文教学研究被评为安阳市教育局2018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先后承办了全国第六届园长高峰论坛暨幼儿园游戏课程研讨会、全国名幼儿园特色展示视频录制、北关区中小学幼儿园“发展园所文化打造品牌特色”现场会等等,北关支部主委高静先后在第六届全国园长高峰论坛暨幼儿园游戏课程研讨会、全国名园长俱乐部·东湖微论坛、“活教育”视野下的幼儿园课程建设主体论坛等全国著名幼教论坛进行分享交流,幼儿园园本课程《好玩的甲骨文》一书由复旦大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幼教系统出版发行,促进安阳幼教迈向全国的前列。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