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荆州市委莅汴调研古城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  2019-11-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11月5日,民进湖北省荆州市委莅汴考察调研古城保护及文化旅游开发工作,民进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平、副主委贺勇等一行6人参加调研。受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主委宋纯鹏的委托,民进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蒋中兴陪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蒋中兴说,开封地处豫东平原,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八朝古都、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根据国家和省发展规划,开封被纳入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和郑汴港核心引擎区。古城区位于开封的中央区域和核心位置。目前,开封正在着力打造的宋都古城保护,已被纳入全省发展大格局,这为下一步的古城保护工作提供了新的更大机遇、更多便利。希望黄主委、贺主委一行在汴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多给开封的发展传经送宝。

黄平和贺勇说,开封是全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在古城保护及文化旅游开发方面有成功的经验和思路,很值得荆州市学习和借鉴;他们认为,开封民进工作扎实,尤其是在参政议政方面,在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物、省政协重点提案、市人大一号议案等都有突出表现,很多做法都值得荆州民进学习和借鉴。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古城墙保护工程、大宋御河、部分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还参观了开封民进会史馆。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