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洛阳市西工区一支部到汝阳县王坪乡聂坪小学助教帮扶

发表时间:  2019-10-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1.jpg

10月11日,民进洛阳市西工区一支部主委、洛阳市西工区唐宫西路小学副校长王文利到汝阳县王坪乡聂坪小学进行助教帮扶。

汝阳县王坪乡聂坪小学有6个年级,128名学生,9名教师。由于该校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师资力量薄弱,教学方法单一。市西工区文体局与该校结对帮扶,定期对该校师生进行培训讲课。王文利老师主动请缨,到聂坪小学进行助教帮扶。

2.jpg

王文利老师结合低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借助实物操作,给二年级的孩子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数学实体化课程。课堂上,她充分尊重学生,鼓励孩子们大胆表达,生生间相互对话,开阔思路;层层设计操作活动,让学生在感知体验中理解抽象的数学概念;在自由安全的课堂氛围中,孩子们感受到了被爱和尊重。王老师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适时抓住课堂的知识生长点进行拓展和延伸,课堂上有许多精彩生成。

3.jpg

课后,王文利老师与聂坪小学老师进行了互动教研,分享了实体化教学的模式和意义,老师们感慨实体化教学的精妙和王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及深厚的专业功底,从这节课中学到了许多可借鉴的教学方法。

这次助教帮扶活动,开阔了聂坪小学老师的视野,丰富了教学经验,提升了教师专业化教学水平。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