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开封民进骨干会员参加参加开封市统一战线成员考察团第二期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6月11日,开封市统一战线成员考察团举行第二期活动,开封民进骨干会员安国勇、崔媛媛、韩莎莎、贾慧娟、刘国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1_副本省.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东护城河和西护城河等地,大家对“一渠六河”工程给开封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一致认为:开封市“一渠六河”连通综合治理工程是开封市水系工程和“十湖连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双修”和“百城提质”的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对于改善开封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品质,打造开封市成为碧水蓝天的生态宜居之城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的建设,再现了开封北方水城历史风貌,也是我们留给后人的历史性工程,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

2_副本省.jpg

      在最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开封市政协常委、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安国勇代表民进开封市委发言。他说,作为历史性工程,我们就要用挑剔的眼光审视,打造一个精品工程,因为只有精品才会成为历史。因此,我们给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议是:第一,一定要落实前瞻性理念,建设中要根据情况,及时总结,及时完善工作方案,加强资金管理,减少因设计问题而造成资金的不必要浪费;第二,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所以,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把该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留给后人一段历史记忆;第三,工程建成后,要探索“水污一体化治理”模式,建立水污管理的长效机制,这方面,建议政府要及早谋划,着眼长远;第四,该工程全市关注,但是整体推进较慢,虽然困难很多,我们也要及时推进,不要围而不建;第五,宣传不到位。工程总长度35.5公里,项目总投资36.78亿元,每公里投资1亿多元,这项重大工程在开封近年来是少有的,应该让全市人民都知道,提高市民的知晓度。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