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开封民进建议全部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  2019-02-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2月1日下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召开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主委宋纯鹏高度重视本次座谈会,认真组织民进参政议政骨干力量调研撰写发言材料,最后委托民进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蒋中兴在座谈会上言。座谈会后,民进开封市委形成汴进文〔2019〕1号《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并报中共开封市委。《建议》中提出:将“市政府要探索启动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新举措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修改为“重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2月16日,在开封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开封市市长高建军作《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将正式《政府工作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比对后发现,民进开封市委向中共开封市委提交的两点修改完善的建议全部被市委市政府采纳。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主党派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和尊重。同时,这也实现了开封民进参政议政水平的新提升。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