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领导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9-02-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2月1日下午,民进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蒋中兴、副主委李谦参加市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受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主委宋纯鹏的委托,蒋中兴在座谈会上代表民进开封市委发言。

1_副本.jpg

2副本.jpg

     蒋中兴说,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思路清晰,框架合理、站位高远,深受启发,倍感鼓舞。《报告》坚持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成绩不夸大,对问题不缩小。《报告》中提出关于打造“两城一支点”,发展先进制造业,8+1产业链等中心工作,体现本届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的气魄。民进开封市委对市政府过去一年工作表示满意,对2019年工作安排表示赞同。

     蒋中兴建议市政府要探索启动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新举措。针对中小学学生家长还没有下班,却还要接孩子放学回家这一矛盾,一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2017年教育部曾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充分发挥中小学校主渠道作用,普遍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2019年,全国各地如青岛、四川、郑州等地已经开始启动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举措,因此,他建议开封要积极探索并在时机成熟时,启动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由学校老师参与到课后服务,延长学生放学后的在校时间,遵守规范办学要求,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去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