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周口民进会员胡园园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再获民进河南省委会表彰

发表时间:  2024-03-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4313日,民进河南省委会2024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周口市政协常委民进周口市医卫支部主委、周口华侨医院院长胡园园撰写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呼吁设立职业紧张干预专门机构》被省政协采用,发挥了重要作用,荣获2023年度民进河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11.jpg

胡园园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围绕医疗卫生改革、关注和改善民生、疫情后经济发展、精神心理康复等热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胡园园在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瞄准重点选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努力以小见大,抓住民生领域的实际问题,倾听社会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增进人民福祉。胡园园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突出战略性,选题有高度;突出人民性,立意有温度;突出系统性,分析有深度;突出专业性,建议有精度。

图片12.jpg

《呼吁设立职业紧张干预专门机构》一文,是胡园园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胡园园认为,职业紧张对个体身心健康会产生负面影响,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高血压、心脏病、消化系统等各种生理疾病,引发焦虑、抑郁、失眠等心理健康问题,造成工作效率底下和工作质量下降。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职业紧张干预手段明显滞后,职业健康保护意识和知识普遍缺乏。胡园园建议,职业紧张作为心理障碍的一种危险因素亟需引起人们高度关注,干预措施和社会认知水平亟待提升设立职业紧张干预专门机构十分必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