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洛阳市孟津区一支部会员樊晓红:“舞”出文旅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4-03-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汉武大典、班超大战匈奴等沉浸式剧场、舞狮、汉服巡游……在刚刚过去的龙年新春,精彩纷呈的“龙腾国潮”嘉年华活动引爆孟津。2月10日—17日,孟津区共接待游客154.6万人次,综合收益30950万元,为洛阳文旅“爆单”贡献了力量。这一场场节庆活动的背后,离不开洛阳市孟津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市政协委员、民进洛阳市孟津区一支部会员樊晓红的付出。

图片

2023年12月底,樊晓红接到了孟津区融媒体中心邀请参与区春节文艺晚会编导的任务。然而,气温骤降、突降大雪、道路结冰,很多演员担心路况和天气,不能确保按时到场,为了保证工作进度,她一个个做工作,有的安排车辆去接,有的提前到达为其安排住宿,最终近百名演员全部如期到场排练。

图片

腊月二十六,大雪纷飞,春节文艺晚会按时举行。这时却赶上樊晓红参加市里重要会议,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她会议结束后冒雪赶到活动场地,演员们看到她后倍受鼓舞,个个精神抖擞。晚会圆满结束后,樊晓红悄悄离开了现场,因为她还要赶赴会场。

图片

图片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樊晓红带领她的团队一直活跃在孟津城区的街头和广场,为大家带来既有古韵又有新意的春节活动。然而,精彩的活动背后有着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在正月初五“龙腾国潮”大型汉服巡游活动筹备过程中,因连续劳累过度加上天气寒冷,樊晓红患重感冒发起高烧。但是工作却不能因此停滞,她凌晨三点出发到信阳、许昌等地联系演员,最终组织170余人参与汉服巡游,50多人参演原创沉浸式舞台剧《孟津印象》,放不下的责任感让她拖着病体一直在现场等到演出结束才回家,到家已是深夜12时。

这是一名舞者的热爱和坚守,更是一名民进会员的担当。新年过后,樊晓红又投入忙碌的工作中,继续用热爱“舞”出新风采。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