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主委王肃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

发表时间:  2023-05-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提升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4月30日,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主委王肃教授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接受“保护知识产权,你我都是‘局中人’”专题访谈。

节目中,王肃结合著名作家郑渊洁发告别书决定不再进行商标维权一事和大量存在的“傍名牌”现象,指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侵权的复杂性、多元性。针对主持人提问,他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侵权的主要形式,并着重介绍了知识产权间接侵权。他还在访谈中就如何避免被别人侵犯知识产权、当下流行的人工智能生成物是否享有版权等问题发表了观点。王肃表示,无论是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还是知识产权满意度等指标都表明河南省知识产权发展水平正在逐步提高,发展势头也非常好。

王肃现任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兼任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为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河南省委法律顾问、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曾两次荣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个人。《对话中原》是河南卫视的一档大型新闻类访谈栏目,本次节目是基于4月26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做出的专题访谈节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