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安阳师范学院支部主委黄全建:不忘合作初心、踔厉奋发前行

发表时间:  2023-04-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3年5月,我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一名民进会员,从那一刻起“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参政党的职能深深印在自己的脑海,结合自己的专业,近十年来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

安阳民进开明艺术团成立于2014年12月,我担任常务副团长兼合唱团指挥,团员由会内热爱文艺和艺术表演的民进会员组成,同时特邀安阳市知名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参与艺术活动。艺术团以活跃会内文艺气氛,促进会员友谊为宗旨,艺术表演形式涵盖合唱、戏曲、独唱、舞蹈、相声、曲艺、器乐演奏等多种文艺形式,定于每周日活动一次,艺术团安排有专业的艺术教师进行指导。安阳民进开明合唱团是目前安阳民进艺术团中人数最多,群众参与面最广的一个艺术团体。开明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周训练,目前合唱团员能够用科学的发声方法歌唱,演唱了许多优秀的合唱曲目。

2016年3月,合唱团代表民进安阳市委会参加世界诗歌日“安阳市音乐诗会”演出,开明合唱团演唱的由我原创的四声部作品《蒹葭》受到安阳市文艺界的赞赏,开明合唱团已经成为安阳民进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2016年6月18日晚上,由民进安阳市委会、安阳民进开明合唱团主办的一台颇具规模的音乐演唱会《中国经典诗词音乐会》在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厅隆重登场。时任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郭旭东,民进安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原征及喜爱音乐的师生,社会上的音乐爱好者300多人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唱会。为了举办好这场《中国经典诗词音乐会》,我奉献了自己工作之余的时间,倾力组织、严格训练、悉心指导、全力打造。音乐会上,安阳民进开明合唱团演唱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引起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首歌词曲优美,旋律明快,加上合唱团的精彩演绎,热情讴歌和赞美了焦裕禄精神这一当代社会的主旋律!安阳电视台直播安阳进行了新闻报道,还对我创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这首歌曲的创作进行了采访。

合唱团始终坚持以安阳红色文化为主线,以具体的艺术作品为纽带,通过合唱的形式凝心聚力,增强会员之间情感沟通。《定叫山河换新装》是纪录片《红旗渠》的主题歌,这首歌已经成为我们合唱团的保留曲目,歌曲所体现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永远是每一个民进会员的精神追求。

2018年4月16日晚,由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安仲之夜”大型音乐诗会在安阳市成功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和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家平等同安阳民进会员及观众1200余人一起,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音乐诗会。在本次大型音乐诗会上,我亲自指导、排练中国统一战线之歌《在一起》作为最后压轴节目,丰满的和声,热情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体现了民主党派人士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的凝聚力,彰显了五一口号团结、求实,奋进的精神!

2018年10月29日晚,安阳民进开明艺术团举办的艺术沙龙在万达中心黑匣子话剧社热闹开场。不同于往期的诗歌朗诵,本期是以“为你歌唱”为主题的艺术沙龙。我作为艺术指导,现场为参加活动的音乐爱好者们进行专业点评和指导。当晚的活动现场,小小剧场坐满了50余位热爱音乐的人。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安阳民进开明艺术团艺术沙龙的活动宗旨之后,9位音乐爱好者依次上台进行了表演。他们的歌唱饱蘸情感,各有特色。虽然并不一定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艺术是要人来参与,为人来服务的。当你歌唱的时候,能带给你快乐,这就是最大的收获。我从专业角度为各位歌者指出了歌唱需要注意的一些技巧,讲到声音的使用方法,作品的处理等。本次演唱沙龙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我作为民进会员的身份,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同,无形之中宣传了党的统一战线政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民主党派的职能。

歌唱艺术的养生功能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通过歌唱训练可以提高人的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改善不良情绪,增强免疫力,提高生活品质。民进会员积极动员自己的爱人参与合唱团训练,目前合唱团团员出现了5对夫妻档,夫妻档团员的出现无疑给民进会员参与会务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有了家庭成员的支持,民进会员参与基层组织活动时就可以无后顾之忧,积极参与组织活动。

合唱团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安阳地域文化,弘扬安阳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唱响安阳,宣传中国民主促进会,积极助推基层组织建设。

2018年底,我被学校推选为安阳市政协委员,这既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政协委员的使命就是关注民生,为人民鼓与呼,深入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撰写高质量的政协提案。2019年安阳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上,我撰写的《优化安阳师范学院公交线路,方便师生出行》的提案得到安阳市交通局的回复和办理,交通局责成公交公司优化了Y2路通行师院南门、东门、北门。27路公交车通行师院园鼎苑南门、西门和北门,方便了教职工到高铁站出行。安阳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我撰写的《加快安阳老旧城区改造加装电梯》的提案,得到住建局的回复和办理,目前安阳市很多老旧小区路面得到改造,部分小区旧楼安装了电梯,旧楼加装电梯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期间,我撰写的《关于亮化石板岩隧道的提案》得到林州市政府的答复,目前林州到石板岩的隧道内灯光得到亮化升级,方便了群众出行,降低了隧道内的交通事故,为林州旅游发展献计献策,我作为民进会员感到骄傲和自豪!由于我撰写了很多高质量的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得到安阳市政协的高度认可,2023年我当选为十四届安阳市政协常委,作为政协常委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秉承“五一口号”精神,牢记合作初心,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踔厉奋发前行!

(作者系民进安阳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安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