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华龙区支部会员谈体会

发表时间:  2022-11-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016日至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民进华龙区支部组织会员认真观看会议,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畅言自己的感受体会。

李瑞典.jpg

李瑞典(市人大代表、华龙区人大常委、民进华龙区支部主委、华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工办主任)

中共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支部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全面宣传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

于立刚.jpg

于立刚(市政协委员、民进华龙区支部副主委、市兴龙学校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述,指向明确、切中要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将带领兴龙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根本任务,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创设条件,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孟润.png

孟润(华龙区政协委员、民进华龙区支部副主委、华龙区高中教师)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共二十大报告中这句表述,既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文化工作者的深切期待和殷殷重托。作为来自文化领域的基层一线代表,能够切身感受到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文化自信的强势回归。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国家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身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化道德修养,夯实技能本领,立足育人岗位,怀揣初心,不辱使命,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将文化自信根植于课堂的每个角落,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吕庆芝.jpg

吕庆芝(华龙区政协委员、民进华龙区支部委员、华龙区任丘路办事处民政所所长)

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上需要每一位民进会员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留下砥砺奋进的足迹。我将立足本职积极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反复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解读好、传播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思想,恪守为民情怀,把办好办实民生实事贯穿履职全过程。始终将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目标,努力锻造过硬的履职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真正把民进支部作为奉献国家、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的大舞台。以高水平建言资政、高质量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崔静静.jpg

崔静静(华龙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华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对新媒体事业、融媒体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自信与憧憬,看到民族的大融合,科技的迅速发展,更加感受到了媒体的力量与速度。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

孙红利.jpg

孙红利(民进会员、华龙区金堤路小学教师)

我要以“一片丹心献给党”,践行党的伟大事业;要以“一片真情为学生”,坚守育人初心;为党培育“红孩子”;要以“一腔热血向未来”,担当时代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创优争先,以实干精神,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铮铮誓言,让自己在三尺讲台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李红芹.jpg

李红芹( 民进会员、油田十七中教师)

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一定要结合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义务,敢于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理想与信念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

何华.jpg

何华(民进会员、华龙区一中教师

聆听了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倍感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张丽娜.jpg

张丽娜(民进会员、油田二高教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高瞻远瞩,科学谋划,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我将牢记教书育人、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恪守教育初心,扎根教育沃土,踏踏实实工作,更加自觉地更新教育理念,掌握教育新技能,实践教育新方法,积极应对新挑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筑牢稳固根基。

王冠丽.jpg

王冠丽(民进会员、油田三高教师)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精神提供力量,目标揭示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在40多年奋斗实践中高高举起的一面伟大旗帜,是历经艰辛探索、经过实践检验找到的正确旗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创造出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成就,使这面旗帜更加绚丽鲜亮,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集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屈玉芬.jpg

屈玉芬(民进会员、油田三高教师)

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创优争先,以实干精神,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铮铮誓言,让自己在三尺讲台上,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华龙区支部观看二十大照片.jpg

支部会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使命的光荣,增强了服务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