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赴卢氏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  2022-11-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助推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11月2日,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副主委杨峰带领骨干会员到卢氏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永刚、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副主委刘光全参加调研。

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卢氏县各相关部门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并从沿黄生态建设、环境治理、水资源高效利用、黄河文化传播、防汛安全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表象在黄河、根子在流域”的重要论断,以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调研组表示,今后将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机制,实时了解掌握卢氏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态,充分发挥党派优势,主动作为,在充分汲取专家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真正将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的生态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先后到水生态建设现场、迎宾路洛河大桥至雷家村洛河大桥南岸段项目现场和横涧乡照村三厂联建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查看黄河生态环境情况,详细了解水生态项目的整体规划、水资源集约利用、洛河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垃圾处理再利用流程及治理成效、推进绿色创新转型战略等情况,调研组对卢氏县洛河水生态治理取得的明显成效和实施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厨余垃圾的循环再生产利用、零污染、零排放的处理技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