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华龙区支部召开委员会(扩大) “优化支部组织管理,有效提升凝聚力活力”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1-09-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为与时俱进有效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活力。9月17日,民进华龙区支部召开委员会(扩大)“优化支部组织管理,有效提升凝聚力活力”专题研讨会,对组织履职和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规范,研究了完善组织管理制度的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设计。民进濮阳市委员会主委张宏、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出席会议。民进华龙区支部主委李瑞典主持会议。

研讨会.jpg

会议决定,完善并执行《民进华龙区支部工作制度》,从优化支部组织管理入手,着力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一、明确支委工作分工。主委负责全面工作,致力抓好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两个副主委,一个分管学习、宣传,致力抓好会员思想政治学习交流和会员、支部的事迹宣传推广工作,维护和增强华龙民进的知名度、美誉度;一个分管活动、社会服务,致力抓好开展扶危济困捐助公益活动和整合内外资源拓展社会服务领域的智力服务等各种服务社会工作。三个委员根据自身优势分别协助主委、副主委工作。主委、副主委、委员明确职责,既要分工有序,又要团结协作,同时紧密联系依靠若干骨干会员搞好合作共事,增强支部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二、促进支部会员交流发展。支部要致力于推动会员之间互学互助、资源共享,推动不同领域、不同专业、不同体制的会员多交流,增进会员之间的专业互补和资讯互动,有效加强会员的自我教育、正确的思想共识;鼓励支部会员多参加支部活动,多发挥特质专长和资源禀赋,努力双岗建功。三、优化支部考核体系。推行多维度量化考核,即支部每年至少提交5件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建议、社情民意或调研报告(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提交1件,号召全体会员参与),每年开展4次集中活动(集中思想政治学习交流、工作谋划总结会1次,参观学习1次;扶危济困捐助公益活动1次,社会服务1次),每年评树3名模范典型会员,持续强化《会章》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有效促进会员之间良性竞争,增强组织发展活力。四、优化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推动完善“网上移动支部”建设,适应新媒体技术和数字生活习惯,建立完善网上移动支部。“网上移动支部”指由支部主委担任群主,副主委、委员协助,支部班子成员共同负责维护日常运营的“民进华龙区支部”微信群。“网上移动支部”将支部全体会员邀请入群,充分嵌入支部工作和学习,营造便于会员的联系沟通、学习成长平台,大大提高支部工作效率,减少会员失联机率。

民进华龙区支部全体委员及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