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濮阳民进沙龙”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1-09-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文化_副本.png

经过一个多月精心筹备,濮阳民进沙龙于9月10日在濮阳市政府综合活动中心正式启动。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第一期濮阳民进沙龙以“尊师重教”为主题,由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办、教育委员会承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参加沙龙并讲话。民进濮阳市委会委员、教育委员会主任王丽芳主持沙龙。

民进沙龙座谈会全体合影_副本.jpg

活动伊始,王洪涛、张宏、邢兴等分别向民进教育界会员代表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祝福。市委会副主委安淑莲、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教育界会员代表韩中华、冯钰丹、樊欣欣、万公峰、段跃杰等围绕“尊师重教”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从加强师德修养、完善法规制度、营造社会氛围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就强化教师激励、搭建培养平台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献花合成图.jpg

献花合影_副本.jpg

张宏阐明了濮阳民进沙龙创建的历史背景。他指出,此次活动成效显著,为濮阳民进沙龙持续举办开创了良好先例。他强调,民进与教师节有着特殊的渊源,叶圣陶、雷洁琼等民进前辈在20世纪80年代初就率先在国家政治舞台上发出了设立教师节的呼声,为教师节的恢复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教育界会员要秉承民进优良传统,一要自信、自尊、自爱、自省;二要立德树人、甘于奉献;三要教书育人、业务精湛;四要敢于直言、善于献策。

张主委_副本.jpg

王洪涛对各位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教育界民进会员坚持教书育人、双岗建功,在本职工作、议政建言上取得了丰硕成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民进教师界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强调,民进濮阳市委会一要在凝聚政治共识上提升新境界;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示新作为;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王部长_副本.jpg

活动中学习了中共濮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濮阳如何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实现县域治理“三起来”,结合开展“人人建言献策,齐心共谋发展”活动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

2_副本.jpg

发言.jpg

发言1_副本.jpg

下一步,民进濮阳市委会将积极探索,紧密结合各专委会职能,持续开展“濮阳民进沙龙”专题活动,致力于将“濮阳民进沙龙”办出特色、树立品牌、扩大影响,打造成濮阳民进会员集智建言、展示才华、感情交流的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贡献民进力量。

沙龙合影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