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机关赴确山竹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  2021-05-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按照濮阳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5月9日—10日,民进濮阳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全市统战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带领下,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集体合影_副本.jpg

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厅和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等革命旧址。通过观看文史资料、历史图片、革命文物等,深刻缅怀为新中国解放事业作出伟大奉献的革命先烈。

照片1.png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了由李先念题写碑名的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有烈士生平事迹的纪念碑文,烈士们的墓被包绕在层层叠叠、苍翠欲滴的松树怀抱里,显得肃穆庄重,大家沉默着从一个一个的烈士墓旁经过,深深鞠躬,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致敬。

照片2.png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十路大军攻打确山城”“五四运动”“秋收起义,转战豫南”“白区斗争,离别家乡”等半景画和景观模型,生动再现了杨靖宇将军生天中、出中原、越黄河、跨长城、奔赴白山黑水的恢宏壮烈的一生,大家深刻学习了杨靖宇等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在思想上得到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