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赴南乐县开展文化调研

发表时间:  2021-04-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28日,民进濮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志敏带领20余名文化界骨干会员赴南乐县开展文化调研。中共南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广陪同调研。

全体合影.jpg

仓颉陵遗址坐落于濮阳市南乐县梁村乡史官村,面积约二万平方米,文化层堆积深厚,内含唐宋文化、汉文化、龙山文化和仰韶文化,出土汉代砖瓦、陶瓮,龙山文化时期灰陶、缸、盆和骨锹、石铲等。仓颉陵遗址历史悠久,是南乐古老文明的见证,对研究古代城邑,汉字的创始和华夏文明的起源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调研照片2.jpg

调研照片1.jpg

赵志敏指出,濮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上古文化看濮阳”的美称,文化底蕴厚重,文化资源丰富,这些文化资源受制于人文认识、经济发展、产业重心等多种因素制约,暂未得到很好的开发和宣传。他强调,民进长期以来关注文化产业发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机遇下,更要深度挖掘濮阳文化资源,为濮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做出更多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