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赴南乐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  2021-04-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要求,4月28日上午,民进濮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志敏带领骨干会员及机关全体20余人赴南乐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南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广等陪同参加活动。

合影.jpg

在南乐县近德固乡佛善村,大家共同参观了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1927年,大名七师中共党员刘大风(又名安明)根据党组织要求,在南乐县近德固乡佛善村进行革命宣传,发展党的组织。发展刘峰、潘斌、刘介法等人入党后,在刘大风家里成立了中共佛善村党支部。濮阳的革命烈火在这里点燃,佛善村党支部的成立及其领导的早期农民运动,唤起了群众觉悟,发展壮大了党组织,同地主豪绅开展了一系列反压迫、反剥削的斗争,推动了这一地区早期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为后来大规模革命斗争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建立了濮阳市第一个中共基层组织。

参观1.jpg

纪念馆以“濮阳第一党支部”发展为展示主线,以国内革命背景为展示副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先进科技手段,通过大型人物群雕、飞屏、沙盘、滑动屏、四折屏等多媒体展示方式,全方展示“濮阳第一党支部”从1926年酝酿、建立、曲折发展和逐步壮大的全过程。

参观2.jpg

通过对纪念馆内各类纪念图片、文物的现场教学,会员们重温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时期斗争史,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封皮.jpg

赵志敏强调,市委会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使广大会员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家要将此次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积极奋发作为、双岗建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