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  2021-01-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月28日下午,民进濮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述职评议会。市政协主席、市委会主委何建中主持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尹志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刘长云、民进省委会组宣处一级主任科员张晓东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邢兴应邀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邵中超赵志敏、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照片.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民主生活会中,何建中首先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四新三好”总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分别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了列席会议人员提出的中恳意见建议。

尹志刚代表民进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对民进濮阳市委会此次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剖析问题深刻,每位班子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都能开诚布公,切中要害。希望民进濮阳市委会继续保持团结进取的工作作风,对内强化建设,对外加强宣传,为不断提高党派履职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民主生活会侧边照片.jpg

在第二阶段的述职评议会上,何建中代表领导班子对民进濮阳市第四届委员会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第四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jpg

王洪涛民进濮阳第四委员会的工作实绩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是注重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要充分发挥民进优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水平,提出更多有见地、有影响力的真知灼见;三是积极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民进社会美誉。巩固现有民进社会服务品牌,整合资源优势,拓宽服务阵地领域,加强舆论宣传,扩大民进影响力;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特色人才队伍。加强制度化管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工作中的有心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扩充新生力量的同时,增加老会员的组织获得感。

何建中强调,领导班子要继续营造良好氛围,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体现到全年工作谋划和工作落实中,切实将民进省委和中共濮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与下一步换届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通过换届使新一届的市委会工作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