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新乡市委召开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19-12-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12月23日,民进新乡市委按照民进省委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专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乔学达专程到会指导。会议由民进新乡主委李瑞霞主持,副主委戴宪启、余涵、文仲军,秘书长王勇参加会议。

1577158243712084450.jpg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针对班子及成员征集的意见建议,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深入查找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拟定初步整改方案和措施,并互相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坦诚的意见和建议。

民进省委乔学达副主委在听取民进新乡市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和发言后,认为民进新乡市委能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思想认识比较“深”,问题检视比较“准”,相互批评比较“诚”,整改措施比较“实”。大家从全局工作着眼,从分管工作着手,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剖析的原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1577158300035052567.jpg

乔学达强调,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一要坚持学习为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必须把深化学习作为加强个人素质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第一位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体现在带头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民进新乡市委领导班子要根据主题教育梳理查摆的问题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映的意见,注重实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协调抓整改,切实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为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致力于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新时代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李瑞霞主委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民进新乡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民主生活会务实客观,坦诚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提出了明确整改措施,对于提高民进新乡市委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增强领导班子团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民进新乡市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为努力方向,及时整改问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带领新乡民进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

会后,乔学达副主委还专程到民进河师大支部进行了调研座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