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26)】郑州民进基层支部会员抗击疫情纪实

发表时间:  2022-01-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新年伊始,疫情突发、形势严峻。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同时采取坚决果断、科学精准的措施,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面对疫情,民进郑州市委会带领广大会员始终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在疫情防控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1.jpg

1月4日,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部署,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组织全体师生4200多人开展核酸检测。民进高新二支部主委、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教师汪红霞组织全体师生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一个多小时之后,4200多人全部检测完毕。

针对疫情停课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汪红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持“停课不停学”做好线上教学活动和期末学习指导。同时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积极收集网课中班级管理、学生状态、学习态度等优秀素材,进行总结,密切家校联系,倡导广大家长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

2.jpg

民进管城二支部主委李书堂作为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校长,他敢于担当重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反应及时、措施果断、指挥十八里河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书堂还协调教师成立核酸检测志愿者突击队,多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展现了志愿者风采。

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李书堂组织学校班主任每天采用信息接龙、电话问访等形式统计学生及家长参与核酸检测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和动态信息,确保学生及家长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上报。同时利用各种途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全体教职工、家长、学生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提高防范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4.jpg

      在抗击疫情中,民进郑州市委会其他会员同样肩负使命、全力以赴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民进金水六支部主委、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崔玲,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2020年8月被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生命守护人”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是大家公认的“最忙的感染防控把关者”“最严的医护人员防护考核官”“最‘狠’疫情防控督导员”“最暖的医护人员守护者”。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是大家心中最坚固的“防火墙”。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崔玲连续数晚培训医务人员,她用超前的意识、严格的防控、完善的体系、全面的督导、扎实的举措努力织牢医院疫情防控网,守好医院安全线,展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靓丽风采。

5.jpg

      自1月6日开始,金水五支部主委时和军到隔离酒店(丰乐园大酒店)参加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为所在隔离点做好防疫物资接收、发放,做好台帐,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等。

6.png

      民进中原三支部会员、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教师霍铭璇冒着严寒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数九寒天,寒气袭人,她在户外引导疏散、提醒交待,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7.jpg

      中原四支部会员燕伟作为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卡口的点长。从1月9号开始始终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进行查验,执行疫情防控工作。

8.png

      中原四支部会员王柯然根据人社局机关党委及中心安排,积极协助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紫薇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工作中,她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搀扶老人、安抚孩子,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协助社区快速完成任务。在疫情防控中,民进郑州市委会广大会员的一个个“红马甲”是流动的旗帜,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温暖的守线。

9.png


民进郑东二支部会员董新辉,用高空俯拍的方式拍摄组织有序的经纬广场核酸检测点,用特有的方式记录战“疫”瞬间。

中原五支部主委马宇亮作为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面对工作节奏的加快,他放弃陪护妻子的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库存充足,可做到随时调拨。同时,马宇亮带领家人投入到防疫物资搬运调拨工作,全力保障郑州支援禹州医疗救护队防疫物资分发,省红十字会支援调拨郑州抗疫物资转运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民进会员的使命和责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攸关全人类健康福祉、世界发展繁荣的斗争中,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郑州民进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坚毅的身躯与面孔,他们在竭尽全力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