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 让爱心传递——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捐资助学纪实

发表时间:  2021-12-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成立于2012年11月,目前有36名会员。支部组成人员主要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会员为主体,同时吸收了周边学校的教师、咨询服务业、企业界的人士参加。支部会员来自不同的单位,居住较为分散。为增加支部会员的凝聚力,自成立之初,支部就确立了服务教育的主题活动,每年开展一次由全体会员参加的主体公益活动,通过会员捐资的方式服务乡村教育,并通过由全体会会员参与的公益活动增加支部会员的凝聚力。

IMG_2242_副本.jpg

2014年通过“随手公益”组织选定南阳市内乡县夏馆镇黄靳小学和葛条爬中心小学作为支部公益活动的学校。2014年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20余人赴南阳市内乡县夏馆镇黄靳小学和葛条爬中心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给两所小学分别送去了100多本儿童读物、100多套文具,以及部分篮球、足球、跳绳等体育用品。黄靳小学在校学生87名,葛条爬中心小学在校学生108名。孩子们看到了节日的礼物,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内乡县的助学公益活动是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活动,此次活动虽然路途遥远,旅途颠簸,但是参加公益行的老师们心里都是暖暖的、甜甜的!此次公益活动也为支部开展公益活动积累了经验。

南阳葛条爬小学1_副本.jpg

2015年选定许昌市襄城县王洛镇西村小学为捐资助学对象。5月30日,民进财经政法大学支部一行18人前往许昌市襄城县王洛镇西村小学,给西村小学送去了各类图书350本,还有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共计价值1万元多元。民进河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娴参加此次活动。

许昌西村小学1.jpg

2016年通过民进南阳市委会联系,选定了南阳市镇平县枣园镇山北小学。在捐助前,支部与山北小学校长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支部根据山北小学的需要,购买了校园广播播放系统一套、雅马哈电子琴一台,同时购买一批图书、文具、体育用品等。2016年5月将此次购买的教学设备、图书等送到了山北小学。此次根据捐助对象的需要有目的、针对性的捐资助学的方式,也为今后的捐资助学积累了经验。在此后的捐资助学活动中,我们遵循了这一捐助方式,事先与受捐助的小学联系,根据他们教学的需要,有目的捐助,有针对性的开展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民进南阳市委会的支持和协助。

IMG_7250_副本.jpg

通过在商丘市挂职锻炼的支部会员联系,确定了夏邑县孔庄乡雪枫小学为2017年的捐资助学对象。在事先沟通的基础上,2017年5月13日,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20多位会员,给商丘市夏邑县孔庄乡雪枫小学送去了联想电脑两台、图书一批、作业本和彩色铅笔各两箱以及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捐赠活动结束后,全体会员参观了与学校一墙之隔的彭雪枫将军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11203111019.png

IMG_0348_副本.jpg

2018年6月9日,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组织会员20多人到鹤壁市淇县黄洞乡中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给黄洞乡中学送去了包括图书、作业本、足球、篮球等学习和体育用品,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的关爱和温馨的祝福。支部每次捐助的图书都是会员们精心挑选的,希望通过我们的视角选择图书,进而让同学们通过图书看世界,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11203111146.png

3_副本.jpg

根据学校的需要,2019年5月18日,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一行15人赴周口市沈丘县新集镇下溜村小学捐赠了书包150个。 这些书包款式新颖、质量好,新集镇教学办主任、下溜村小学校长对此捐助活动、书包的质量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校长表示一定将书包及时发到每一位同学手中,让同学们尽快地感受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员们一份浓浓的爱意。

IMG_3624_副本.jpg

通过与民进洛阳市委的沟通,2021年捐助对象选定嵩县德亭镇黄水庵小学。通过事先沟通,黄水庵小学希望给在校的108位同学和老师每人捐助一套校服。在洛阳民进省委的支持和协助下给黄水庵108位同学和老师量身定做来了校服一套。2021年6月5日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给嵩县德亭镇黄水庵小学送去了108套校服,同时送去了400多本图书。

PIC_20210605_110809.jpeg_副本.jpg

PIC_20210605_111803.jpeg_副本.jpg

一次善举,虽微不足道,但它可能会成为点燃他人心灯的星火;一个善念,只要坚持,可改变他人的命运。点亮一盏心灯,它不仅能温暖自己、照亮前行的路,而且可点燃他人的心灯,温暖他人。善举给人力量,善念给人光明。自2012年11月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成立以来,支部一直坚持开展“六一”助学公益活动。我们也希望通过每一年一次的捐资助学活动传递一份爱心,让爱心传递下去。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坚持开展主题公益活动,得到了民进河南省委会的肯定和鼓励,支部多次被评为民进河南省“先进集体”,2015年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还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集体”。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