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发表时间:  2021-06-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IMG_9480_副本.jpg

2021年6月15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河南省民主党派大楼开展。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特邀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派处处长李凯,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世海,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高东升,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一级调研员、社会服务联络处处长李琳出席开幕式。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朱彤晖,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王彩虹,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朱彤晖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151743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155632_副本.jpg

张震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与力量写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张震宇强调,中国民主促进会自1945年成立以来,始终弘扬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反独裁争民主、反内战争和平的爱国民主运动中风雨同舟,在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并肩奋斗,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阔征程中勠力同心,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民进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征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

张震宇强调,民进河南省委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实践,团结凝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了贡献。张震宇指出,本次书画展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安排和举办,旨在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果,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人民的热爱,不断增进民进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引导广大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风貌,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广大民进会员要更好地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发扬优良传统,凝聚广泛共识,坚守合作初心,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民进应有的贡献,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建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书画展是民进河南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共展出书法、国画、油画作品100幅,均是河南民进书画界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不同、风格各异,表达了民进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对新时代的颂扬,展示了他们浓烈的爱国情怀和深厚的艺术造诣,是河南民进各级组织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崇高礼赞。

微信图片_20210615155639_副本.jpg

民进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直会员代表及郑州市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书画展开幕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