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洛阳民进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六一” 儿童节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6月1日,民进洛阳市委妇女儿童委员会、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支部、老城区支部和瀍河区一支部、二支部联合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非遗之路”研学活动。民进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聪辉、瀍河区统战部副部长高燕、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张海琳、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支部主委李豫、老城区支部主委戚春艳、瀍河区一支部主委董晓利、瀍河区二支部主委房树清等参加活动。

洛阳民进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六一” 儿童节研学活动1.jpg

洛阳市老城区坛角小学30名优秀少先队员先后参观了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大自然标本博物馆”、平乐郭氏正骨医院正元堂中医药博物馆。在“大自然标本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黑熊、巨蟒、老虎等种类繁多的动植物标本,并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普及生物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有关标本的采集、制作过程,不时向讲解员提出一些问题,都得到了详尽的解答。随后,同学们到正元堂中医药博物馆体悟中医药文化,了解中医药的起源发展,学习了简单的骨伤急救常识,观看了中药材的选料、炮制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医药课程,让他们了解了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将来也要当一名中医师,努力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传承者!

洛阳民进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六一” 儿童节研学活动2.jpg

近年来,洛阳民进各基层组织结合实际情况,注重发挥会员专业优势,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开展研学、文化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增强青少年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