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会员参加洛阳首届云端非遗论坛

发表时间:  2021-01-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1月19日,中国洛阳首届非遗云端论坛在洛阳上阳宫文化园举行,10多位代表性非遗传承人共聚一堂,共商非遗传承发展大计。民进洛阳市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张建等参加活动。

1.jpg

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下论坛和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旨在研讨推动洛阳非遗与洛阳“十四五”规划、新基建等结合起来、同步发展,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国风亲民潮流。

2.jpg

张建在发言时表示,要加大对非遗文化的保护和发掘,有很多坚守手艺的老艺人,可能没有良好的渠道推广自己的非遗产品,政府和企业应该加大支持力度,保护这些传统的民间艺术和非遗技艺。要支持民间艺人创新发展技艺,定期组织技能比赛,发现有影响的民间艺人,吸引青年人学习和传承。要建立民间工匠艺人展示馆,集中保存和展示传统的民间艺术和非遗技艺,扩大洛阳市民间非遗艺术的影响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