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驻马店市委参加中共驻马店市委党外人士和企业界代表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1-01-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月8日下午,中共驻马店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和企业界代表座谈会,就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各方意见。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驻马店市委主委高其良,民进会员、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健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中共驻马店市委关于制定驻马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说明,与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企业界人士代表先后发言。民进驻马店市委主委高其良就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其良在发言时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是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上还存在着一定问题,导致乡村振兴基础不牢、统筹不够、动力不足。因此,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础;要做好区域统筹,为乡村振兴搞好规划;要厘清逻辑关系,为乡村振兴做好衔接。同时,要科学编制我市乡村振兴标准化体系建设五年规划。

高其良还指出,我市的职业教育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是大而不优、大而不强依然存在。因此,要着力整合盘活我市职业教育资源。一是要健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打通职教人才培养断头路;二是要按照“一校一品”的要求,整合优化专业设置,引导职业学校走特色办学之路;三是要深化职普融通、校企合作,探索实施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民进会员、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健还就我市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速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创新,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5G应用场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