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赴新野县捐赠开明书屋暨数字化教育资源

发表时间:  2020-09-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在我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0年9月4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联合民进南阳市委会赴南阳市新野县捐赠“开明书屋”暨数字化教育资源。民进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出席捐赠活动,新野县副县长黄慧主持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06174214 - 复件_副本.jpg

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06174324 - 复件_副本.jpg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在新野县汉华小学举行,现场为新野县捐赠“开明书屋”5所、爱作业数字教育资源(含7000个教师账号)、数字化教学系统1套及50个电子书包,价值共830多万元。

肖庆玲说,希望通过活动来激发同学们读书的兴趣,让同学们都亲近书本,融入书本,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

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为基层学校的学生们创造良好的阅读条件,使基层学校的广大学生形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为学生的终身学习、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06174208 - 复件_副本.jpg

王彩虹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12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王彩虹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并指出,“开明书屋”是经省委统战部认可、民进河南省委会发起的一项同心助教工程,旨在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优势,通过捐赠书屋的形式,鼓励莘莘学子好读书、读好书、开眼界、长见识、提素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环境,同时弘扬民进求义、求新、求实、求精和 “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

王彩虹表示,希望学校能把这批图书很好的利用起来,充分发挥这批图书的价值,创造读书环境、营造书香校园,让更多孩子在浓浓的书香下茁壮成长,希望全县的教师们能够很好的利用数字教育资源,提高教学效果。

民进河南省委会和民进南阳市委会已在南阳地区捐赠“开明书屋”13所,捐赠各类书籍4.3万册,总价值70余万元,为推动读书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6174221 - 复件_副本.jpg

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222.png

慰问活动

捐赠仪式后,民进河南省委会一行赴新野县上港乡王白小学,看望慰问那里的教师,给他们带去书籍和文体用品,向学校的全体教师赠送教师节礼物:平板电脑和蚕丝被,并预祝他们教师节快乐!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民进河南省委会联络委员会和基础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在南阳期间,省委会两个专委会的同志与民进南阳市委会就自身建设、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内乡县衙博物馆接受廉政文化警示教育。

民进省委会组宣处副处长赵双,民进河南省委会联络委员会主任、桑德集团(河南)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建坡,副主任、河南广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梅,委员、星联芒果集团副总经理李涛,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师范学院自然博物馆副馆长张强,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爱作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合庆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