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办的“关爱儿童守护未来”暑期青少年甲状腺健康关爱月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0-08-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31日,“关爱儿童,守护未来”——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暑期青少年甲状腺健康关爱月”10名特殊甲状腺病患儿免费手术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正式举行。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国起,河南文化艺术扶贫中心秘书长、全国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联盟河南中心主任李保庆,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拓展科栗青青、李莹杰,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院长彭莉蓉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03165029.png

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国起讲话

活动伊始,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国起指出,暑期是甲状腺疾病的高发季,同时也是青少年儿童甲状腺疾病患者就诊的高峰期。

“为了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科学正确的健康意识,让青少年儿童甲状腺疾病患者坚定治疗信心,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联合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特开展‘暑期青少年甲状腺健康关爱月’10名特殊甲状腺病患儿免费手术征集活动,为他们赠送爱心物资,免费甲状腺疾病筛查,启动甲状腺诊疗绿色通道,为孩子们的成长尽一份微薄之力”。

进入暑期以来,门诊儿童甲状腺患者就诊数据急剧增加,一方面说明甲状腺儿童患者所占比例的确不小;另一方面也说明暑期恰是甲状腺青少年儿童患者就诊的高峰期。

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院长彭莉蓉指出,我们启动“暑期青少年甲状腺健康关爱月”活动,凡八月份来我院就诊的青少年儿童患者可享90元检查套餐(甲功五项+甲状腺彩超),知名专家亲诊手术费减免3000元的福利,并面向全省征集10名家境困难、病情复杂的特殊甲状腺患儿,为其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报名电话0371-672 77777,也可直接到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进行现场申请。

微信图片_20200803165047.png

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向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捐赠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803165107.png

接下来,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向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洗头膏、洗衣液、沐浴露、抽纸等生活用品,为改善孩子们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福利院儿童提供300个甲状腺健康体检免费名额,为孩子们的甲状腺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领导栗青青指出,作为郑州市唯一的儿童福利机构,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担负着全市弃婴(儿)、服刑人员子女、打拐获救儿童等困境儿童的救助任务。2008年建院至今共救助各类困境儿童两千余人次。通过寻亲、国内外收养、转移社会院等方式共安置儿童706名,有力地保障了儿童权利。“我代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对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的捐赠之举表示由衷地感谢,这些捐赠物资将全部用于改善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同时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注孤残儿童身心健康的行列。”

反哺社会,开展慈善公益,既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也是企业勇担责任的体现。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在为患者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河南文化艺术扶贫中心秘书长李保庆在会议上指出,感谢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的慷慨解囊,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关爱孤残儿童公益活动,为更多福利院儿童、贫困家庭的孩子带来温暖和希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