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郑州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7-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7月11日,郑州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扩大)会议召开。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副主委汪德峰、张强,副主委、秘书长李建霞出席会议。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部分新理事30余人参会。会议由常务副会长王鹏主持。

11.jpg

      会前,张书占副会长为参会人员讲解新颁布的《民法典》,从时代层面阐述了《民法典》的现实意义,从民生保障的角度重点解读了物权篇、合同篇等。通过学习,联谊会成员提升了知法、用法水平,增强了用法律保障企业发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22.jpg

      汪德峰副主委致开幕词,他肯定了过去一年联谊会的工作成绩,表彰了一批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疫情防控中做出突然贡献的理事们,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下蕴藏的新机遇,鼓励会员单位走出去,多学习、广交流,结合企业自身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机遇,积极寻求企业更好的发展。

       随后,张书国秘书长公布了2019年度联谊会会费收支情况。

33.jpg

       期间,顺利完成执年会长的交接仪式。新的执年会长刘虎林详细介绍了所属企业发展情况,并对下半年联谊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赵学庆主委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举办形式和内容,对联谊会秘书处同志的辛勤筹办给予表扬。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位会员企业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贡献了民进力量。彰显了民进企业家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并对联谊会会员提岀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党派意识,珍惜政治身份,结合“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和“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疫情影响了贸易链、产业链、就业链,所有企业都受到了一定冲击,大家要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心理准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利用新基建、内外开发、黄河保护治理等机遇,坚定信心,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三是联谊会结合民进郑州市委会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争取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市委会也要为联谊会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利用民进各方资源为会员单位解决实际困难,使会员单位不但要顺利复工复产,还要力求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