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举行“迎七一 在正道上行” 战疫启示民进读书会

发表时间:  2020-06-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读书会现场.jpg

2020年6月18日下午,“迎七一 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民进读书会第24期分享会在殷都区理工中专举行。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秘书长原征,中共殷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根,市政协殷都区残联理事长王玉,共青团殷都区委书记唐芝兰,民进市直一支部主委陈金芳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本次读书会由民进市直一支部和殷都区理工中专具体承办。

嘉宾访谈.jpg

分享会上,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本次读书会的指定书目——《病毒来袭》,该书也是市委统战部指定的“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推荐书目之一。随后,主持人邀请读书会的两位嘉宾——殷都区宣传部副部长李建武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包红红,一起进入读书会的嘉宾访谈环节。包主任在安阳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和同事们一起,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工作。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流行病学研究和实践工作,现场为大家普及了很多病毒学和传染病防治方面的科学知识。李部长则是从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等多个角度为我们解读了病毒带给人的影响,启发我们思考这次新冠疫情带给我们的诸多启示,尤其是在战疫阶段性胜利中彰显出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互动环节,理工中专的学生们也都很好的表达了自己的阅读感言,并向两位嘉宾提出了自己关于传染病的一些疑问。

殷都区理工中专校长张宏敏非常欢迎民进读书会能够走入该校,带给师生这么一场及时的、高端的传染病防控科普阅读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阅读兴趣,也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介绍书目.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