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读书会走进林州一中共赏平凡世界

发表时间:  2020-06-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林州一中学生表演.jpg

5月31日下午,六一儿童节前夕,民进安阳市委会走进林州一中,组织开展了民进读书会第23期分享会。林州市委常委、林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安阳市政协常委、安阳民进秘书长原征,林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韩伟光,省政协委员、民进红旗渠支部主委刘文现等领导与部分民进书友及林州一中近600名师生一起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会的共读书目是作家路遥创作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小说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城乡社会生活,展示了一幅黄土高原上演绎平凡与苦难的人生画卷,诠释了不甘于平凡的精神信念,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成为激励千万青年的不朽经典。现场观众先是在主持人的经典回放中,回顾了书中那些令人难忘的人物形象,随后又在林州一中五十余名学生集体朗诵中感受到这本小说的魅力。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生动精彩地演绎了书中主要人物的内心世界,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嘉宾访谈中,主持人与担任嘉宾的王献青部长和林州一中副校长付永丰进行了深度对谈。王献青部长把书中提炼出的劳动与奋斗的精神内核,结合他一直致力于推广的全民阅读,为新时代的青年们如何更好的成长提出了一些殷切的期望;付永丰校长也为大家解读了平凡与伟大的现实意义,激励学子们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互动环节,现场几位年轻的“后浪”们,向两位嘉宾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谈了自己的读书感言。整场分享会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吸引了1.1万名观众收看。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安阳民进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应对疫情。曾举办过一期纯线上直播的读书会,邀请安阳市中医院的康进忠主任医师,为大家在线解读中医典籍《黄帝内经》。随着疫情的形势向好,民进读书会将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读书分享活动,推动全民阅读。

 

嘉宾访谈.jpg



与会领导为幸运书友发奖.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