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87)——郑州民进会员李平安

发表时间:  2020-03-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324104213.jpg

1.jpg

      

       李平安,郑州民进金水四支部会员、郑州市第71中学教师。2020年1月19日坐高铁回老家武汉汉阳,与在武汉工作的女儿一起过年。沿途和往常一样,没有异样。他按照女儿的叮嘱全程佩戴口罩。抵达当天中午,就发觉形势不对,电视上播报要注意预防的信息。在得知23号武汉要“封城”的消息后,也曾犹豫是否提前返回郑州。但最终依然选择继续留在武汉,他选择了坚守!

       疫情爆发后,李平安老师所有的行程计划全部取消,积极响应政府、民进市委倡议,不信谣不传谣,自己和家人坚持宅家不外出,时时关注疫情最新信息。1月23号封城,1月24号(大年三十)晚上第一支来自部队的白衣战士,逆行英雄们就来到了武汉,吹起了向病毒宣战的冲锋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越是艰难时刻,越是体现了中国人的这种同根同源的团结精神。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伟大的党!

       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作为一名郑州民进会员,李平安老师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积极参加社区值岗、测量进出社区的每一位居民的体温、跟随社区工作者看望留守老人等。李平安老师说:“虽然我不能冲向一线去抢救病人,但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都应该真正行动起来,做该做的事和能做的事,我们必须共同面对,共同参与,共同承担。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力量,就是中国力量!相信不信邪的中国人,一定会战胜凶猛的病毒,迎来一个清洁健康的春天!”

       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不能正常开学,李平安老师一直牵挂着课堂牵挂着他的学生。接到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他一直在思考要讲些什么。正好他在疫区中心,按照金水区教体局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决定将自己在武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给学生听,给学生上一次生命课程教育。李平安老师把疫情和灾难变成教程,让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同成长,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