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67)--濮阳民进会员刘义广 全力推进破产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  2020-03-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亿万国人猝不及防,更让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濮阳贝英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雪上加霜。河南长庚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义广,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研究部署,确立疫情防治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总基调,成功协助破产企业--濮阳贝英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刘义广22.jpg

靠前指挥,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刘义广迅速组织建立项目小组,深入公司协助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提醒全体职工依法防疫,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实现职工零感染的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他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所涉相关法律知识,制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相关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法治意识和治理能力。

刘义广11.jpg

身先士卒,积极备战复工复产。再困难,疫情防治工作不能松懈麻痹;再困难,也要推进贝英公司复工复产。在公司办公楼尚未解禁的情况下,多方协调物业,帮助递交了复工申请。同时,利用有限资金,通过各种渠道,为职工复工购置了口罩、体温测量仪和消杀药品器材等,满足了复工的物资需求。结合公司实际,指导建立疫情防控机制,督促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做好从业人员复工前防疫培训,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监测员工健康状态,定时对设施设备、厂区进行清洗消毒,并与职工一起进行办公环境治理,防毒消杀,为职工复工复产创造了卫生健康的良好环境。

刘义广33.jpg

主动出击,筹措复工启动资金。贝英公司步入破产重整程序时间短,恢复营业时间不长,账户内资金短缺,复工是难上加难。他带领项目小组与公司财务最终把目标放在了公司债权上,经过认真梳理、排查,采取大面积撒网、重点突破的方法,利用电话、微信、网络、邮件积极催收债权,同时,对重点目标发送律师函,还采取视频、电话方式,苦口婆心摆事实、讲道理,催收了债权近百万元,基本满足了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尽管疫情的阴霾仍未散去,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贝英公司在河南长庚律师事务所帮助下,迎难而上,生产在恢复,信心在增长,处处已是生机勃发。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