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31)----焦作民进文化出版支部主任曹欢坚守前沿为居民安康勇当先锋

发表时间:  2020-02-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焦作文化出版支部主任曹欢,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市下派到各社区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的1300名队员里面,年龄是最大的一个了,今年已经59岁。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民进与中共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与中共党员共同战斗在防疫一线,让人生在奉献中绽放光芒。

微信图片_20200220095334_副本.jpg

   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这次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工作最前沿,希望能激励更多的年轻同志投身于这场战斗中,共同担负起这份艰巨的任务,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0095327_副本.jpg

    他所在的岗位是在焦作市山阳区嘉隆社区景苑小区卡点,与其他13人在近二十天的工作中,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战斗合力。从进驻小区第一天,他们就与物业人员拧成一股绳,全身心地投入于疫情防控的摸排调查、家访谈话、资料填写补充等繁杂琐碎的工作中去。从早晨不到7点天未放亮,到晚上10点夜静时分,他天天没有按时吃一顿热乎饭,没有好好睡一个囫囵觉。扑下身子,不顾危险,挨家挨户反复做调查,给居民耐心做工作,发现一丝疑点不放过、不过夜,把第一手资料采集来后,又迅速报送到社区,供上级及时拿出应对措施。

    在这些天的工作中,他深入到小区的各个地方,每一个角落,拍摄了2000多张照片,晚上下了夜晚后,又开始了忙碌的(美篇)编辑制作中。经常加班到通宵达旦。到2月19日,他编发了17部音乐杂志(美篇),详实地记录了他们工作组成员和业主委员会勤恳工作、任劳任怨的点点滴滴、感人瞬间,并为嘉隆社区采写了三个人物专访,做了一部长篇报道,真实、快速、生动地宣传记录了战友们协同作战、勇于担当、下沉一线、勤奋工作的全过程,彰显了时代正气、生活之光。他拍摄的大量图片和撰写的文稿,为街道办事处、嘉隆社区、景苑小区,以及他们小组成员所在单位,提供了一手的资料存档。

    他提供的先进人物等新闻线索,焦作日报记者采录报道;他创作的宣传市民抗疫防控事迹的书法篆刻作品、人物新闻稿件,相继由焦作日报发表报道。其间他还参加了民进焦作市委、焦作市作家协会、焦作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积极捐款捐物

    在卡点值守的近二十天时间里,使命与担当驱使他忘记了个人得失。为了大家,为了这座城,在非常时期,个人的安危又何足挂齿;在举国一致、上下同心,共同投身疫情防控的大局面前,他作为一名参加工作41年的老同志,更要责无旁贷走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

    坚守前沿,守土有责。初心所引,奋勇向前。只要上级不发令撤岗,他就会坚守卡点尽职尽责每一天。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