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八十九)----民进南阳市普教总支主委、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政府副乡长李贞文

发表时间:  2020-02-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u=1453671507,1921012755&fm=173&app=49&f=JPEG.jpg

作者为民进南阳市普教总支主委、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政府副乡长李贞文,本文为其自述。

微信图片_20200211115756.jpg

2月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南阳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兰南高速南阳站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在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党员志愿服务岗,向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农村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打赢阻击战的良好战斗状态,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作为兰南高速南阳站疫情防控站参建者和值班者中的一员,倍受鼓舞。说起我与兰南高速南阳站,还要从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九日说起。

腊月二十九日,连续参加两道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我马不停蹄紧张忙碌了一整天,落实完会议要求,安排完村里工作,回到家里已是晚上六点多了。刚刚放松下来,和妻子、儿子没说上几句话,熟悉的电话铃声响起,熟悉的手机号码显现,熟悉的声音传来:“我刚在区里开完会,要求高速南阳站,设防疫检查站,七点半前落实到位。你抓紧通知一下……抓紧安排落实。”政府乡长周军连用两个“抓紧”急匆匆地说道。

我并不主管卫生工作,但因为家就在乡里。所以对这样的工作安排早已习以为常。按乡长的布置,我连续打了两个电话,都不理想。“时间节点不能保证,任务完成系数为零。”这是我们的工作标准。这时,周乡长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咋样儿?”

“我上。”

“中。”

两个人实在太熟悉了,三句话,六个字,通话结束。

“高速设卡去。”与其说是与妻子、儿子道别,倒不如说是自言自语,我边说边推门而出,也不知他们听没有听清。

租用临时板房,协调连通电源,装配照明设施,配备检查设备,摆放桌椅……19时21分,一个具备防疫检查条件的检查站准时建成,开始工作。第一张照片发给周乡长。这会儿,他终于不再吝啬,大方地回复了足足八个字:“好,咱全区最先建成。”

腊月三十日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我和机关八名同志值守检查站的第一班。早上8点30分前,我带领大家准时到岗开展工作。区领导政法委书记陈良,党工委委员刘俊堂第一时间来到站点检查指导。当天,区党工委书记赵荣朕,市委书记张文深先后莅临,对检查站的建设给予了亲切关怀和指导。

随后,兰南高速南阳站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区乡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全体参战人员的不断努力下 逐步得到改进提升,软硬件日臻完善。最终代表南阳市疫情防控检查站受到省委王国生书记的看望慰问和肯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十分严峻,防控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士气,咬紧牙关,连续作战,时刻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