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安阳市殷都支部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殷都支部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jpg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民进安阳委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安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安排,11月19日下午,民进安阳市殷都支部在安阳市殷都区实验小学开展“民进安阳市殷都支部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由民进安阳市委会、民进安阳市殷都支部、安阳市殷都实验小学和安阳市豫剧团联合举办,殷都支部主委杨卫东和支部会员以及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校园广场举行,诺大的广场坐满了兴致勃勃的学生。同学们欣赏了优秀传统经典剧目《寻儿记》。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期间,还进行了演员和同学们的精彩互动,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气氛非常活跃。互动中间,演员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河南豫剧唱念坐打、以及青衣、花旦戏曲人物角色的相关知识,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到戏曲文化,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戏曲艺术的魅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把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学校的教育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增强民族自尊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领导及教师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结合、普及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促进、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衔接,为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