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南阳市委赴宛城区捐建“同心超市”

发表时间:  2019-03-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19.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扶贫结对捐建“同心超市”实施意见》,积极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3月13日,民进南阳市委在宛城区瓦店镇小李庄村设立助力脱贫攻坚联系点,并为该村“同心超市”捐助建设费用3万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阳市委主委刘荣阁,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跃,民进南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震,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丰毅等出席了捐建揭牌仪式。同日,由会员联系爱心企业捐建的“同心超市”也在宛城区黄台岗镇田里村挂牌运营。

18.jpg

活动中,刘红跃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他指出发动力量捐建“同心超市”是中共南阳市委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特点和优势,创新帮扶脱贫载体,打造的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扶贫的工作品牌。这个品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开发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动员社会帮扶资源,借助超市运作模式,建立经常性、社会化的救助体系和扶贫济困长效机制,使“同心超市”成为激励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暖心工程”,成为贫困群众提升扶贫工作满意度的“同心工程”,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加新动能。活动开展半年多来,包括南阳民进在内的众多统一战线成员,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建,短短半年多时间,全市共建立“同心超市”850余家,极大的彰显了统一战线“法宝”的作用和力量,成为全省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扶贫的工作品牌,受到省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赞扬。下一步,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再接再厉,使“同心超市”真正成为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阵地,成为“暖心工程”、“同心工程”。

17.jpg

刘荣阁主委代表民进南阳市委讲话。她首先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向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帮助的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和宛城区委、区委统战部、瓦店镇和黄台岗镇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她指出,“同心超市”是中共南阳市委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特点和优势,创新帮扶脱贫载体,打造的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扶贫的工作品牌,是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凝聚社会扶贫合力的一项重要工程。自捐建工作以来,广大民进会员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在十余天的时间内募得捐款47561元,充分体现了民进会员的高素质,发扬了民进“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她强调,“同心超市”的捐建和助力脱贫攻坚联系点的建立,标志着南阳民进助力脱贫攻坚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今后南阳民进将依托“同心超市”这一平台,继续发挥民进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公益活动。同时也倡议广大会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主动担当、尽力而为,投身“同心超市”捐建和扶贫攻坚事业,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南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魏武、宛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华,瓦店镇党委书记王彦、黄台岗镇党委书记李烨,民进南阳市委委员姚红、谢涛、赵跃平,捐建会员代表潘昱君、丹新雪参加了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