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与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举办《诉调对接协议》签约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4-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积极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职能、探索参政党民主监督形式,2024年4月1日,在《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民进濮阳市委会与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共同举办《诉调对接协议》签约活动。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樊桓锐,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共同签订了《诉调对接协议》。

图片

 在活动中,樊恒锐介绍了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的基本情况、本次创新诉调对接协议的目的和意义;李瑞丽结合近年市委会开展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及民主监督情况,提出今后如何发挥民进优势,积极拓展参与社会治理领域等空间,进一步丰富民主监督形式内容,让民主监督成果真正助力党委政府决策落实、增进民生福祉。双方对今后开展诉调对接合作内容和前景进行了展望并达成一致意向。

图片

 此次签约活动是民进濮阳市委会立足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与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共同推进黄河流域(濮阳段)诉源治理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民进濮阳市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民主监督内涵,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濮阳黄河河务局何红生,民进濮阳市法律支部刘义广、程麟清,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吴林轶、张向争、李小菲,及河南长庚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参加签约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