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牢记嘱托明方向 增强本领助履职 --民进商丘市委会举办2024年社情民意专题培训暨新会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4-03-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民进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持续加强社情民意撰写方法和技巧,2024年3月23日,民进商丘市委会举办2024年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暨新会员培训班。省政协委员、民进商丘市委会主委王柳松,专职副主委谢倩、副主委吴莲及50多名会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张军善授课。
   1504282864_副本.jpg

    张军善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理论功底深厚,关注社情民意,出版专著《政协提案写作探析与范例》,参编《时代精神永放光芒》等书籍。他还主持开展《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问题研究》等省部级课题研究,参与起草《高校科学管理,方可人才济济》等全国政协提案,在《环球时报》《人民政协报》等报刊杂志发表作品100余篇,以《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的历史担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探析》等为题在全国各地作报告300余场,并多次荣获参政议政成果一等

奖。

    2083731382_副本.jpg   

    培训期间,广大会员全神贯注、认真记录,在参政议政、信息宣传、社情民意等领域,结合老一辈会员的经验,分别学习了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为什么要重视社情民意信息、怎样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内容。张处长通过理论概述、案例解读、引经据典、展示成果等方式详细阐述了如何撰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怎样撰写调研报告以及如何发掘选题、提高采用率。他通过真挚的感情、具体的事例、朴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思考、谋划、推动工作的具体历程,让广大会员特别是新会员增强了对老一辈嘱托的认识,明确了参政议政的方向,了解有效开展社情民意工作的方法,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
    千川汇海阔 风正好扬帆。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民进商丘市委会将秉承老一辈优良传统,明确努力方向,通过组织开展培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质量,积极融入地方发展进程,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商丘实践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